close

時間飛逝!轉眼從民國10731日入住位於西湖渡假村的聖恩西湖養生會館已一年又兩個月,這裡優美的環境、綠意盎然的林木、清新的空氣與陽光,加上養生會館配置有心肺功能的健身器材,對於喜愛大自然及運動的我如魚得水,長住期間在會館生活有了規律的起居生活、定時定量的三餐及每天適度的運動,讓我從退休前中廣的一份子恢復BMI值正常範圍的健康體態,個人瘦了6公斤,太太也減少了2.5公斤,我們夫婦由內而外感受到身心靈調整至良好的狀態,值得賀喜欣慰!

  園區內的樹木花草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意境及氛圍,四月忘憂谷內飛舞的螢火蟲有如精靈般的閃爍競舞,四、五月間的盛開桐花滿佈園區、風吹時桐花如下雪般迎風飄落、平日園區內百花爭艷、蝴蝶在蜜源植物叢中飛舞覓食、秋天園區種植的洛神花遍布忘憂谷區讓我們夫婦流連於採果樂,三義冬天的霧,在西湖湖面漂浮升起的情境,讓我們夫妻沉醉於如人間夢幻仙境中,那種FU,如不是長年住在這裡真的是無法體會的,每天晨起遠眺落地窗外山頭及園區景象隨著時間不同在四季也產生不同的視覺享受,真是太迷人了。

  這一年多來時間裡認識了非常多來遊玩的朋友,聽到的盡是羨慕及讚賞的聲音,但總是說礙於世俗的牽掛無法享受這等優質的退休生活,實是可惜!個人的看法都會建議他們八個字「看得開、放得下、捨得」!但說倒容易,行則困難!尤其同輩中或稍有年長者,總是在觀念上難以撼動的去連結「醫療」!住進西湖養生會館,讓我深深感受到我的身體更加健康遠離病痛,生病就醫已離我越來越遠,當然人吃五穀雜糧那有不生病的,一旦生病再就醫也不遲阿,這不就是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嗎?觀念的改變一定可如我這樣享受樂活的退休生活。

  住在西湖養生會館除了享受優美的園區環境,三義更是國內聞名的木雕聚落,也是國際認證的慢城,讓我們平時就可很悠閒的觀賞三義木雕博物館的藝術作品及木雕街的木雕藝術,在長住期間遊遍了周邊的景點如130線的薑麻園、雲洞山莊的雲海、聖衡宮、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九華山等廟宇文化、泰安派出所的盛開櫻花、台中燈會、台中國際花博外埔園區、后里園區及森林園區等等,如不是住進西湖養生會館我還不能如此深入的認識在地的文化及景點、真是何其有幸。

  在此我還是要感恩謝謝聖恩集團真是佛心來著創建這等優質的養生環境及會館,推展健康與醫療是要切割開的健康退休養生產業,堅持所有住在這裡的會員都必須是健康能自理的,讓健康銀髮族的退休生活都能在環境優美的園區享受如渡假般的快樂生活,並非療養院及老人院,整個退休環境的規劃是一般退休會館所無法相比擬的,這點讓我非常感動與佩服。317日是我們夫妻的結婚周年,今年更是我們40周年紀念日同時有眾多親友來西湖渡假村一起慶祝及歡樂,能在聖恩西湖養生會館度過這難得的紀念日是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後記

小編有幸與蔡炳南/彭幸華會員相處一年多,賀喜賢伉儷在聖恩西湖養生會館歡度過紅寶石婚紀念,謹以下列賀詞祝賀結婚40周年

 

「自從您們倆住進西湖養生會館,得知您們倆在無數個平淡的

  日子同舟共濟,一生風雨其闖,苦樂同享,猶如神仙伴侶,

  也看到您們倆的相互信任、理解、寬容、默契,足為大家典範

  ,祝福您們一生相伴、一世相隨、真愛永恆,美好的樂章譜滿

  您們在西湖養生會館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DSC_0549.JPG

                                                                 蔡炳南健身房健身運動

 

 

DSC_1526.JPG

                                                                  台中國際花博留影

 

DSC_1518.JPG

                                                                 台中國際花博留影

 

DSC_2550.JPG

                                                              慶祝結婚40周年歡樂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